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

土耳其法院判处六名支持古兰运动的反对派记者



反对派报纸“Sözcü”的记者被指控支持古兰运动。政府指责他们为2016年的政变企图。伊斯坦布尔一家法院已判处六名新闻工作者和土耳其反对派报纸Sözcü的另一名雇员入狱。据他们的一位律师说,包括总编辑梅廷·伊尔马兹(Metin Yilmaz)在内的被告被判处2至3年半监禁。根据法院的说法,他们支持伊斯兰传教士费特勒·古伦(FethullahGülen)的运动,该组织在土耳其被禁止作为恐怖组织,并应对2016年7月的未遂政变负责。

律师塞拉尔·乌尔根(CelalÜlgen)表示,记者不必立即被监禁,因为他已经对判决提出上诉。法院的判决是非法的,这是所有媒体的恐吓问题。主编伊尔马兹(Yilmaz)被判处三年零四个月的监禁,他在报纸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预计该判决是:“您可以从司法机构获得这样的决定。”

有关此主题的更多信息:马耳他的丑陋一面对Sözcü老板Burak Akbay 的判决仍在等待审理中,该人的诉讼已与对记者的审判分开。报纸谴责了法院的裁决,并称“新闻界和司法部门的历史令人眼花ore乱”。 Sözcü是土耳其最受欢迎的媒体之一。

政变前,报纸刊登了埃尔多安的下落民族主义者,世俗组织和反政府报纸在军事政变失败之前被特别指控在沿海城市马尔马里斯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他的家人度假的军事政变之前进行宣传。叛乱士兵曾在政变之夜试图在总统的休假地逮捕总统,而埃尔多安迅速离开后半小时,旅馆遭到直升机的袭击。

自企图发动政变以来,土耳其的多家媒体受到压力或完全关闭,许多记者被捕或释放。因此评论家指责埃尔多安利用政变企图限制新闻自由。在“无国界记者组织”的新闻自由度排名中,土耳其仅排在第180位的第157位,根据英国经济学家在一月份的一篇文章,土耳其在全球被拘留记者人数方面领先于中国,埃及,沙特阿拉伯和厄立特里亚。
分享至:

®关于本站文章™ | 若非注明其他来源,默认 均为本站编辑部原创文章,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